交行河南省分行着力提升信用风险管控实效

2018年08月09日1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交行河南省分行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信用风险管控质效。

  据悉,该行强力推进此项工作。一是强化重点行业性和区域性风险的识别和管控能力,定期梳理当前阶段重点行业和重点风险区域的主要风险点,明确风险防控的主要方向。二是提高风险排查及风险监测质效,实现风险管理“三早”要求。对监测中重要业务领域、重要环节、重要客户群体,加大专项排查和自主性排查力度,全力实现风险管理“三早”要求。上半年开展集团客户漏出、票据业务、区域性风险等28项风险排查。三是加强风险信息运用,结合实地查访及非现场监测情况下发风险提示,发布风险提示86篇。风险经理、保全经理直接参与经营单位催收,推动潜在风险客户的清收化解工作。四是结合日常风险过滤、风险排查结果,建立关键风险预警提示机制,实施风险客户名单制差别化动态化管理。五是加强风险信息监测系统推广应用。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为相关条线配置使用权限,加强应用场景和功能培训,进一步推进风险监测在日常工作中的嵌入运用。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