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三化”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2018年08月09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持续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优化金融扶贫产品,简化贷款办理流程,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贷款发放力度,全心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截至7月底,该行年累计发放扶贫贷款近8000万元,有效帮助2000余户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积极通过“三化”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具体措施如下:

  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该行在全行范围内深入开展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确保达到真扶贫、扶真贫的效果。

  优化金融扶贫信贷产品。为满足贫困户的致富融资需求,邮储银行在内部政策上给予定向倾斜,对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执行基准利率优惠政策,对扶贫领域小微贷款业务给予专项信贷额度支持。同时,注重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和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简化扶贫贷款办理手续。该行专门为扶贫贷款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进一步压缩受理、调查、审查审批、放款等环节时限,提高业务办理时效。(王向正 张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