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农信社贯彻落实全省农信社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08月10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省农信社年中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下半年工作的开展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近期,濮阳县农信社采取多项措施,抓好会议精神过车落实,以王哲同志的讲话为指导,推动全县农信社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迅速学习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贯彻落实。7月24日,省联社年中工作会议结束后,濮阳县农信社随即原地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濮阳县农信社理事长带领与会人员对《王哲同志在全省农信社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第20、21页进行了重点学习,并要求各社要迅速召开全体职工会,传达会议精神,让职工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及应承担的责任,扎扎实实、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狠抓六项机制建设,加快建立现代银行。要求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农村商业银行六项机制建设实施办法》,并在9月末进行测试,检验成效,以考促学,提高学习积极性。同时,以农商行改制为契机,把“六项机制”建设作为重点,同步推进机制转换,健全和优化组织架构、体制机制、管理办法、业务流程等,让经营管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同时,运用科学、公正、合理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及主观能动性,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紧盯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业务指标。对照省联社和市农信办下达的2018年度存款、贷款、不良贷款清收、欠息90天贷款压降等各项目标任务,总结工作经验,查找问题、差距和不足,明确工作重点,层层传导压力,强力推动工作。要求各社主任做到带头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一步一个脚印,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2018年工作任务目标,确保农商行改制早日实现挂牌开业。

  稳妥防范化解风险,全面完成风险处置。加强与对口帮扶部门省联社国际业务部的联系与沟通,按照《濮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风险化解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濮阳县农信社党委在风险化解工作中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持续加大风险防范和处置力度,看好各项重点指标,强化不良贷款清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确保今年内完成高风险社风险化解工作,年末脱离高风险状态,监管评级达到四级以上。(韩配阵)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