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执行难”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配合牧野区人民法院开展“腾房风暴”专项行动

2018年08月13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依法惩戒、打击规避、逃避、抗拒执行行为,全力解决“执行难”问题,近日,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积极配合牧野区人民法院对多名恶意拖欠贷款且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债务人开展了“腾房风暴”集中腾房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由牧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种同刚副局长坐镇指挥,负责全面协调。执行队长王嘉凯预先布置好场外警戒、场内执行、财产登记等工作。执行现场设置多个行动小组,出动近20余名法官和执行干警,确保此次行动执之有效,行之有果。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也安排人员到场协助法院执行。被执行人为避免房产被执行故意将房门锁死,执行干警在腾房过程中始终坚持文明执法,使用执法记录仪做好视频资料留存工作,先由经备案的开锁人员将门锁打开并更换新锁,随后执法干警进入房屋对现有物品依法进行登记、转移、封存,最后安排评估人员对房产进行测量,整个执行过程公证人员全程见证监督。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所有需腾房的抵押物陆续执行完毕并张贴法院封条。行动结束后,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也将根据法律程序适时申请拍卖抵押房产。

  本次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捍卫了法律尊严,彰显了司法权威,对“老赖”们给予了严厉打击,并为金融机构后续执行工作扫清了障碍。(裴斐 张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