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农信社:从严从实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18年08月15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濮阳县农信社党委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工作凝聚推动农信社新时期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思想建设常抓不懈,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政治学习和推动农信社发展联系在一起,为转型发展添砖加瓦。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学习会为主要载体形式,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讲党课,积极营造推进思想建设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 “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为推进农信社业务发展夯实思想基础。

  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党建活力充分激发。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责任感。对基层信用社党支部进行了整合,对所有在岗在职党员的组织关系进行全面摸排,选好配优党支部书记,将党建工作推向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组织开展述职述廉述学评议活动,全体员工针对2017年度履职情况,晒成绩、找不足、明方向,为2018年度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濮阳市警示教育基地举办了“以案为鉴,廉洁从业”教育实践活动,以信贷领域的作风转变引领农信社稳定健康发展。将《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汇编成册,全体员工人手一本,通过员工自学,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免疫力。

  选人用人导向明确,干部队伍坚强有力。濮阳县农信社党委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按照品行端、有作为,业绩好、贡献大的原则,着力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逐步实现干部队伍的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先后开展了联社机关部室经理、副经理和信用社副主任竞聘上岗活动,100余名懂经营、善管理、富有朝气的优秀年轻员工脱颖而出,走上管理岗位,为农信社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务晨阳 韩配阵)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