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郑州广电南路支行积极开展企业行活动

2018年08月15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网点目前发现的和客户反映的愈加增多的金融风险点,为了增强客户的非法金融广告识别能力和风险意识,同时也为了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基本权益,8月13日,交行郑州广电南路支行特地到网点附近的几个公司进行了一次惠民型的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该支行宣讲了电子渠道诈骗的常见手段及防范措施,一般可分为:一是短信诈骗;二是自助设备诈骗;三是网购诈骗;四是二维码诈骗;五是微信诈骗——点赞诈骗。同时,该支行对日常中遇到的金融广告如何正确识别做了认真的讲解,一看该广告主体是否取得相应的金融业务资质;二是观察金融广告是否有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风险责任有合理提示或警示,如标明“投资有风险”字样等;三是认真辨别金融广告是否含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主管部门明令禁止的违法活动内容。

  最后,该支行介绍了一些网上盗取银行卡黑色产业链中一些常见手法,也列举了一些常见骗子的案例,警醒客户平时多了解相关的金融安全知识,增强自身风险责任意识,活动获得现场客户一致称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