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资控股6月底总资产达2830亿 人均管理资产额超30亿

2018年08月16日09:5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谭勇

  截至2018年6月底,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简称豫资控股)总资产达到2829.57亿元。资产如此雄厚的企业却只有94名员工,人均管理资产额超过30亿元。

  “我们人均管理资产额在全国名列前茅,在国际上也十分罕见。”8月2日,记者跟随省财政厅学习调研组来到豫资控股调研,该集团董事长秦建斌说,最近几年,随着政策的变化,豫资控股开始从“一业独大”到“多元布局”,逐步从传统支持全省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保障向新型城镇化和城市综合开发投资领域的资本运作方向转型,力争把更多的资金和企业引进来,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

  新野县歪子镇寺门村4组村民王荣才根本没想到,他会成为豫资控股资本联合产业模式的受益者。“如今,俺们盼着这村里早日通上天然气呢。”见到记者来采访,王荣才打开话匣子,“以前烧柴禾做饭,儿子怕俺们老两口累着,买来液化气罐,还装上了电热水器。这一年下来做饭洗澡,费用可不少。现在免费改装天然气,一个月能省下三四十块呢!”

  由豫资控股和天伦燃气控股共同设立100亿元规模的河南煤改气清洁能源基金,引进国开行河南省分行政策性资金支持,免除了每户居民3000元的初装费,力争3到5年完成1000万户乡镇居民煤改气工程,助力美丽河南建设和脱贫攻坚战。

  据测算,改造完成后,全省乡镇天然气年度用量将达20亿立方米,每年替代燃煤4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30万吨,相当于全省小型汽车年排放量的23%;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6万吨,相当于2020年全省二氧化硫减排目标32万吨的15%;同时还可以减少粉尘等排放148万吨。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用更大的决心、尽更大的努力,拿出更有效的办法,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

  豫资控股发挥资本优势,把更多的优秀企业“引进来”,这是豫资控股助力三大攻坚战的具体表现,也让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更足了。

  在位于郑东新区的清华附中北龙湖项目施工现场,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明年这里就要具备招生条件,未来从幼儿园到高中,河南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清华优质的教学资源。”河南启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伟感慨地说。这对于每年动辄有近百万高考考生的河南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不仅是推动教育水平的提升,为破解饱和的景区接待能力与不断增长的游客需求之间的矛盾,豫资控股与IDG资本、中青旅、华熙集团、飞鸟房车等省外知名机构布局文化旅游产业,引进平安智慧城市、大原建筑、亿品中国等专业机构,以市场化方式,通过线上线下构建“1+18+50”的城市旅游展示体系,即以省旅游局服务展示中心作为1,在全省18个省辖市以及50个县布局旅游城市会客厅,打造100个形成网格化的自驾游房车营地,有效解决游客的“后顾之忧”。

  如今,豫资控股规模越来越大,资产越来越多,对下一步发展,豫资控股上下已经形成共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打造豫资控股集团人才队伍的高质量,通过高质量的人才队伍投资高质量的项目,以投资项目的高质量支持全省发展高质量。”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