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8000万!河南首单私募可转债成功落地

2018年08月17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首单私募可转债成功落地!8月17日上午,新乡市慧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发行暨登记挂牌仪式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路演厅成功举行,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帮助企业首次成功发行可转债融资8000万,至此,河南省企业又多了一项新的融资工具。 

       可转债

       全称:可转换公司债券,是指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合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以非公开方式发行和交易、在一定期间内依据约定的条件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公司债券。

  私募可转债一直被誉为中小企业的融资利器,对于中小企业的成长帮助巨大。大河网记者现场获悉,本次通过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发行的慧联电子可转债由中原证券承销,可转债总额8000万元,每张面值100元,按面值发行,债券存续期限不超过4年,自发行成功之日起1个月后可以转股。

  本次可转债发行亮点颇多:

  一是实现零的突破。此次可转债发行为河南省首单私募可转债产品,标志着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可转债业务实现"零的突破",该中心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实体企业增添新手段。

  二是融资规模最大。此次慧联电子发行可转债8000万,发行规模是目前全国四板市场可转债最大单。

  三是融资成本适中。可转债票面利率平均低于8.5%,在发行企业可接受范围。

  四是服务效率高。

  据悉,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国办发〔2017〕11号)及证监会《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试行办法》(第132号令)规定,企业可在区域性股权市场非公开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即可转债具有债权和期权的双重属性,其持有人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获取公司的还本付息,也可以选择在约定的时间内转换成股票,享受股利分配或资本增值。可转债的融资成本相对比较低,同时,如果投资者选择债转股,企业的还债压力也会有所下降。

  企业通过区域股权市场发行可转债具有很多优势:

  一是产品机动灵活,亦股亦债,转股与否,投资人与发行人协商,掌握主动权,允许设置赎回、回售等条款,期限较长1-5年,融资成本适中;

  二是发行人门槛较低,对发行人盈利指标没有硬性要求,增信方式灵活,对评级和担保没有硬性要求;对资金用途没有强制要求;

  三是效率高,可转债发行实行备案制,流程、手续相对简便,按照中心要求提交备案材料,最快5个工作日审核通过;

  四是合格投资人广泛,个人投资者要求50万金融资产,金融理财产品及投资机构是合格投资人,且对于银行理财、基金、资管产品等金融机构管理的投资性计划豁免向上穿透;

  五是具有一定流动性,可转债可以在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流通转让。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河南省唯一合法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管理机构,将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创新包括可转债在内的融资工具与融资方式,推动河南中小微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介绍,新乡市慧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慧联电子 证券代码:871341)是一家专业生产PCB印制电路板专用电子工模具钻针、铣刀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7180万元,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于2017年4月18日正式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营业务包括PCB专用钻针、铣刀、槽刀、白柄及微型马达轴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吴华丹)

相关链接:

资管新规重塑私募:委外业务前途不明 多种模式将改变

证监会就《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其配套细则对外公开征求意见

外资私募也被A股割韭菜?富达旗下股票基金今年亏损近10%

科技股拉开反弹序幕 私募看好高增长股

私募整体仓位降至近一年最低 百亿级私募七成亏损

私募规模半年增长至12.6万亿 百亿私募达224家(名单)

量化私募逆势崛起 告别“小年”却难以重返“大年”

首家中国私募赴美上市:2年赚近4000万 拟融资近4.5亿

股票策略业绩向好 小规模私募成正收益主力军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