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组织银行机构开展员工行为及操作风险自查

2018年08月21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近期,开封银监分局结合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点,组织辖内银行业机构认真开展员工行为及操作风险自查工作。

  以员工行为监测和管理为切入点。部分机构通过反洗钱系统关注职工是否有可疑交易;通过员工在本行账户流水查看是否存在异常行为;利用外部信息进行交叉验证,如通过中国执行信息网、工商网站,集中对纳入排查范围员工进行调查,并留存查询记录。

  以树立员工风险意识为根本点。要求银行机构以本次排查工作为契机,将员工行为排查作为常态工作来抓,坚持员工行为排查与员工教育工作不放松。建立员工合规档案,签订相关承诺书,将合规意识和风险意识灌输到每位员工的心中。

  全面进行员工行为及操作风险排查。要求机构结合整治市场乱象工作要点,全面排查员工行为及操作风险。自查阶段,辖内机构共排查员工61164人次,发现在员工行为管理、行业廉洁、不当销售、员工超出自身承受能力投资消费等方面存在问题。(方建民 李楠)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