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国际化迈出新步伐

2018年08月21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8月20日,中原证券(股票代码:601375;H股简称:中州证券,股票代码:01375)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其香港子公司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州国际)已完成参股加拿大GIC金融集团附属证券业务平台公司事宜,持有该公司9.9%的股权。

  根据公告,加拿大GIC金融集团是一家北美金融服务集团,拥有加拿大和美国证券经纪、基金管理、财富管理、投资银行、投资顾问等主要证券业务牌照。此前,中州国际参股GIC下属证券业务平台公司事项已获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备案批准,此次完成参股意味着其已成功迈出进军北美市场的第一步。

  实际上,这也是中原证券继大力开拓香港市场之后,在国际化业务布局方面迈出的又一新步伐。中原证券2014年6月成功香港上市后,很快即筹划设立香港子公司中州国际,并于2015年9月正式开业。中州国际投运后发展迅速,成立当年即实现盈利,第二年也即第一个完整会计年度盈利近4000万港元,第三年即2017年盈利近1亿港元,是香港地区增长较快的中资金融机构之一。同时,该公司通过新设、并购等方式,目前已拥有香港市场经纪、投行、资管、期货等主要业务牌照,打造了较为完整的国际业务链条,已成功在香港市场站稳了脚跟。因而,此次中原证券通过其香港子公司试水北美市场,无疑是进一步拓展国际业务的一个信号。

  "近年来随着中国企业逐渐加入到全球资源配置中去,各大券商纷纷加大了国际业务拓展力度,通常香港是第一站,然后再以此为基地进入发达经济体,目前在港设立子公司或分支机构的中资券商就有30多家,在欧美市场布局的也达到了10家。公司国际化选择的也是这个路径,进军北美市场的时候先参股、逐步积累经验,这种做法相对会比较稳健。"中原证券董事会秘书朱启本告诉记者。(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