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优质服务无国界

2018年08月23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9日下午,陈玄正在梳理客户资料,大堂经理急急忙忙找到她说:“陈经理,这有一位外籍女士需要咨询和查询,请您帮助她。”

  作为交通银行国基路支行提供英语服务的专业人员,陈玄经过沟通,得知这外籍女士叫Maan,来自菲律宾,她的交通银行借记卡短信提示中显示她有两笔1100元的境外取现,钱是她妈妈拿着她的交行卡在菲律宾群岛银行取的,但是她妈妈说当时只取了一笔1100元的现金。Maan怀疑银行卡被盗刷,非常焦急。

  陈经理耐心安慰Maan别着急,仔细看了Maan收到的银行短信,确实有两笔取现1100元的交易,手续费都收了22.22元,而且是发生在12天前,取款后余额也不一样,通过交谈确认不是Maan的妈妈重复取钱,之后陈经理也开始怀疑会不会是卡的盗刷,但通过查询发现Maan银行卡上还有不少余额,而且近12天里只发生了这两笔交易,发生盗刷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不是盗刷,那么就有可能是发生错帐引起的。于是,陈玄按照流程对客户诉求和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之后又向交行省行账务中心电话汇报了情况,账务中心非常重视,立即进行了登记,并回复一旦收到反馈会立即通知陈玄联系客户。

  Maan虽然听不懂中文,但是对陈玄认真负责的态度非常感激,说:“Sophia(陈经理的英文名字),你太棒了,非常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陈玄笑着回复:“这是应该的,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是交行的服务宗旨,不区分客户的国界!交行一定会帮你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然后与客户互加了微信,留了联系方式。

  21日下午,就在陈玄跟踪追问事情进展时,Maan突然跑来网点找到他,开心的说:“Sophia,事情得到解决了,我收到了1122.22元的退账,原来是菲律宾群岛银行发生了错账。太感谢你了,你让我在中国感觉到很温暖,以后,你就是我的朋友了!”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