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醉东方之珠|杜康亮相香港美食博览会,展民族品牌风采

2018年08月23日16:47

来源:大河网

8月20日,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为期5天的第二十九届香港美食博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圆满闭幕。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助力河南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助推豫酒振兴,促进豫港贸易交流与合作,河南省商务厅组织在国际上享有声誉的河南名片杜康赴港参加此次美食博览会。


杜康作为唯一参展的河南企业、豫酒品牌,携高端豫酒典范"酒祖杜康小封坛"、酒祖杜康、杜康一号等中高端产品亮相香港美食展,香醉东方之珠。
杜康在此次展会上,以酒为媒,搭建豫港、中外交流之友谊桥梁,向世界展示厚重璀璨的中国白酒文化,彰显河南白酒品牌、中国白酒品牌走出国门的文化自信。


开幕式当天,香港贸发局北京办事处高级主任刘群、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河南省商务厅贸易处调研员孙琪等莅临杜康展厅,关心杜康发展,了解参展情况。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给予杜康高度评价。李若鹏在现场表示,杜康是中华美酒之源,开创了五千年的酿酒文明,在海内外享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何以解忧 唯有杜康""人生几何 对酒当歌"的千古名言大家耳熟能详。美食博览会是香港的盛事之一,希望杜康借此机会向世界展示出豫酒的魅力,提升河南品牌形象,展现民族品牌的风采。
 


此次带队赴香港参展的杜康销售公司总经理柳向阳介绍道,作为中华酒祖,杜康一向以蜚声国际的品牌知名度和醇厚甘美的卓越酒质,受到港澳同胞及海内外游客的喜爱与欢迎,在香港一些商超里,都可见到杜康美酒的身影。在河南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杜康希望借助本次香港美食博览会,向中外游客展现河南品牌的骄傲,中华文化的魅力,为豫酒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一部酒文明、半部中国史。杜康酒起源于5000年前的黄帝时期,因杜康在洛阳市杜康村始创秫酒而得名,杜康在此得出"三蒸三酿、五齐六法"的酿酒法,是中国历史上出现最早的酿酒之术。作为中国厚重文化中耀眼的一颗明珠,杜康开创了华夏五千年的酿酒文化,被誉为中国最古老的历史名酒,奠定了我国酿酒业的基础,被后人尊称为"酒祖",在中华民族的文明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据悉,香港美食博览会是国际食品业界的品牌展会,在世界上享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杜康作为华夏酒祖、民族品牌,吸引了众多港澳同胞、国际酒业界精英、经销商及媒体的目光。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