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多举并措推动银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2018年08月24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银监分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全市银行业经济金融形势分析通报会议,要求各行努力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推动全市银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坚持底线思维,抓住重点工作主线。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结构性去杠杆为基本思路。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市场金融风险情况,制定差异化、有针对性的防控方案;集中力量,优先化解可能威胁经济社会稳定和引发系统性风险的问题。
坚持风险导向,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清醒的认识到重点领域风险、交叉金融风险、违规经营风险、案防和声誉风险等多种风险集聚承压。加大不良贷款风险监测,加强风险排查力度,摸清风险底数。
坚持合规为本,巩固治乱象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对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重要性的思想认识,狠抓重点工作,切实抓好组织部署。既要统筹谋划,又要靠前指挥,深入整治市场乱象,不当"甩手掌柜"。
坚持服务意识,扎实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切实缓解小微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强化"一把手"责任,亲力亲为持续加强金融扶贫工作。(吴华丹 薛静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