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社会责任 助力梦想启航——— 焦作中旅银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纪实

2018年08月24日18: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企业不仅要承揽经济责任,同时也要承担社会责任。多年来,焦作中旅银行将社会责任理念贯穿到经营活动的方方面面,并与企业文化、品牌建设等结合起来,统筹资源,深入推进,在发展的同时坚持包容奉献、合作共赢的理念,热心社会慈善公益,传递企业关怀。通过持续推进社会责任工作,本行实现了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的和谐统一。

  梦起航,爱回家

  每个夏天,是学子们收获的季节,十多年的辛苦付出终于换来了一张张鲜红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那是每一个家庭的期盼,也是每一个学子对未来的无限憧憬。然而,几千元的学费对于一些孩子的家庭来说压力山大,无力承担。他们很可能因此被挡在大学校门之外。

  焦作中旅银行为寒门学子慷慨解囊、捐资助学已经成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2018年8月16日,中旅银行积极参与到团市委举行的"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当中,短时间募集善款近6万元,为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优秀学子圆梦大学增添一份爱心保障,让梦起航,让爱回家,用爱心改变孩子的命运,用希望为寒门学子撑起一片梦想的天空。

  用爱心托起希望,以善举成就梦想

  几年来,中旅银行人默默无闻,不为名利、慷慨解囊,用心中的善念传播着爱的种子,他们温暖坚守,伸出援助之手,点滴爱心汇成洪流,让寒门学子享受到同样温暖的阳光,绽露出同样青春的笑脸,让他们的脚步从这里出发,让他们的梦想从这里起航。

  由河南省银行业协会发起的"百名行长助学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焦作中旅银行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游翔行长与16名支行长分别"一对一"资助了8名焦作籍学子大学期间的全部学费,帮助经济困难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2018年8月22日,中旅银行第四期"百名行长助学活动"捐赠仪式在七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李好德对受助的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直面挫折、积极乐观、志存高远、心存感恩,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受到资助的学子怀着感恩的心,向中旅银行表达了他们由衷的感谢。他们表示,将把中旅银行的这份关爱化作动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加刻苦学习,健康成长,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做一个对人民有益、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上述活动的开展,展示了中旅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中旅银行将继续弘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热心公益、扶危济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秉着互助共赢的理念,弘扬企业回馈社会、奉献社会、造福社会的责任担当,加大力度,参与公益活动,把爱心这份正能量传递出去,延续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吴华丹 郭春晖)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