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贴心小棉袄”到“老年客户的贴心人”——记焦作中旅银行焦南支行零售客户经理赵静

2018年08月30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在家里,她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当父母老了,病了,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久病床前有孝女”,其孝行感动熟悉她的每一个人。

  在工作中,她本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工作记挂心头,把最贴心的服务送给老年客户,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进而成为老年客户最受欢迎的银行经理。因为信赖,如今,不少老年客户点名找赵静办理业务。时间长了,她被称为“老年客户的贴心人”。

  由于事迹突出,真诚用心服务客户,近年来,她先后荣获“2014年焦作市‘身边的榜样’先进典型人物”、“2015年香港中旅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优秀员工”、“2015-2017年总行优秀零售客户经理”、“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等荣誉称号。

  “贴心小棉袄”大孝至爱感动众人

  “对待六十岁的老人,要像对待小学生一样,对待七十岁的老人要像对待幼儿园孩子一样……”春晚经典小品《爱父如爱子》在我市有了现实版,而赵静就是女主角。她的七十多的父亲是一名脑梗患者,如今有点痴呆。虽然她兄妹4人,自从她的母亲患病去世后,她的父亲只黏她一个人。与《爱父如爱子》女主角不同的是,她从来不像小品中当老师的女儿一样来训斥父亲一句话。即便老父亲出现一些顽劣的行为,她也只是哄着他。为了照顾好父亲,她搬到了父亲家里住,每天陪伴其左右,忙前忙后,悉心照料。即使父亲把她的生活作息全部打乱了,常年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她也毫无怨言;平时他的父亲下午七点睡觉,晚上十二点起床,而且在起床之前,要求赵静必须看着他睡,而且要家里全部开着灯,不然他就会害怕。晚上醒来后,她的父亲进入“玩耍”模式,一玩就是一个通宵,每天都是这样。由于她的父亲晚上玩耍时还不断发出声响,这让赵静难以入眠。为了晚上可以正常休息,她专门买了耳塞,不过,因为担心晚上父亲叫不醒她,会影响照顾父亲,她从未使用过。2017年,一人独自照料父亲的她,上演了“带父上班”的孝举。“因为家庭方面的原因,父亲当时由我一人照料。因为有病,父亲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跟着我,甚至达到了寸步不离的地步。没有办法,我只好把父亲当做小孩子一样来照顾,上班时把他一起带过来,然后把他哄到客户区,或者vip室坐着。当时我还担当大堂经理,在一楼大厅工作,就这样,父亲在银行看着我工作,而我,又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能陪着他。当时,特别感谢我们支行的领导和同事,他们对我非常关照,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有时他们还帮我一起照料父亲!”赵静说,“自那时起,大多数客户也认识了我的父亲!”

  “像你那样对待老人的,现在能有几个。”、“有孝心的因,才会有现在的果。”……在她的微信里,因为她的孝心,打动了不少客户,他们纷纷在微信里留言。有的客户还因此为她介绍了更多的客户,以此来支持她的业务。

  把老年客户当做自己家老人一样对待

  “王大爷,您好,好久不见您了,您今天来办什么业务?”“赵阿姨,您先喝杯水,我来帮你填单子”……

  已过四十岁的赵静,从业二十余年来,先后当过柜员、大堂经理和零售客户经理,虽然岗位不同,但是她对老年客户真诚热情的服务一直没有变。在焦作中旅银行焦南支行办过业务的老年客户,只要提起赵静,他们都竖起大拇指,称赞她不但人长得美,而且心灵更美,尤其是她还很有孝心。

  赵静所在焦作中旅银行焦南支行位于铜马西南侧,是一个比较有历史的网点,老年客户占该行客户群很大比重。对于老年客户,她总会主动出门迎接,进门搀扶一把,等候时倒上一杯茶,用自己的真心、爱心、细心、耐心,换来老年客户的舒心。

  到银行办业务的有许多老年人,他们多数听不清、看不清,对一些储蓄知识不了解。每当遇到这种情况,赵静都会微笑着上前接待这些老年朋友,并耐心地给他们讲解有关知识,一遍听不懂就再讲一遍。遇到老年人不识字或视力不好的,她还帮助他们填写单子,办理业务。常年的陪伴,温暖见真情,赵静的真心打动他们,赢得了老年人的信任,他们也带动亲朋好友成为她的客户。

  “银行最重要的就是服务,但服务不是机械性的礼仪接待,而必须体现在真心上,这一点来不得虚情假意,客户都能感受到的。”赵静说,“特别是对于老年客户来说,因身体原因,在做服务时需要加倍的细心和耐心。在办理业务时,要把他们当做自己家老人一样对待,解决他们的困难,让他们顺顺利利地办完业务,这样客户就会觉得暖心,并认可你,信任你!”

  前两天,一位老年客户到该支行网点办理业务,因为腿脚不方便,眼神不好,耳朵也有点背,于是她协助着老人办理业务。在老人等待期间,赵静倒上一杯茶水。当业务办完后,她又将老人搀扶到银行门口外,即便如此,赵静也不放心。当老人明显表示不需要帮助时,赵静才返回了银行。“谢谢你,今天我去我爸那里,我爸说你昨日对他的服务,感动得说着说着就流泪了。”第二天,赵静打开手机微信,收到客户一条致谢微信。原来,昨日办理业务的老人,是她一位客户的父亲。“老人到银行办理业务,除了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办理好业务外,也希望心灵得到关爱。只要我们能换位思考,让老人有受尊重感。老人是很容易满足的。”赵静说。

  癌症客户临终前嘱咐亲人要报答她

  在工作中赵静发现,老年人虽然有强烈的理财意向,但是对理财知识却相当匮乏,而且接受能力差,爱盲目跟风。而赵静一直坚信最适合客户的产品才是最好的产品。在为老年客户做理财时,她总是本着把老年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理念,为客户做出最佳的规划。赵静深知,理财产品的选择对客户影响很大,不能有一丝一毫闪失,为此,她要付出常人无法想象的耐心,给老年人普及理财知识,介绍理财产品,分析理财产品的收益、风险情况,让老年客户结合自己的需求,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有时,与老年客户一交谈,就是半天时间。“老人对金融知识欠缺,就需要找可信赖的人!”赵静说,“不少老年客户找我办理理财,并不在于收益有多高,而是出于对我的信任,我办理的理财产品,让他们感到放心!”

  一名患癌症的老年客户,有一笔大额的资产,就是冲着对赵静的信任到焦作中旅银行焦南支行办理了理财产品。出于对赵静的信任,老人在临终前,把居住在郑州的女儿带过来,将他的理财产品转到他的女儿名下。为了感谢赵静,老人特别嘱咐他的女儿,这笔钱只能放在焦作中旅银行,除非用来买房子,否则不能动用这笔钱。

  在为老年人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同时,她还教授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确保他们的资金安全。有一次,一名老年客户遭遇了网络诈骗,在银行办理手续时被赵静识破,并被她及时拦下。正因为一切为了客户着想,赵静拥有了众多客户“粉丝”,在这些客户中,70%左右都是老年人。

  在多年工作中,赵静赢得老年客户一个“秘诀”,就是做到一视同仁。在她看来,每位走进银行大门的老年人都是他们的潜力客户,绝不能看他们一时是否办理业务,而是要用真诚服务好他们,只要让他们感受到真诚的服务,相信他们将来一定会选择焦作中旅银行储蓄。

  正因为她全心全意对待老年客户,一名书法家协会的老年客户写对联赞颂她,还有一名老年客户,先后两次现场为她作诗赞颂她的优质服务。(朱传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