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力,让寒门学子梦想起航——焦作中旅银行捐资助学活动见闻

2018年08月30日09:33

来源:大河网

  爱的奉献,再一次在焦作中旅银行唱响。

  8月23日上午,焦作金融团工委成立大会暨金融系统“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对接仪式在焦作中旅银行成功举行。其中,为35名寒门学子捐资圆梦,是此次会议最大的亮点。57060万元,当焦作中旅银行党委书记李好德举起捐资牌走上会台时,台下掌声雷动。在15家金融机构捐资活动中,焦作中旅银行捐资数额位居第一,彰显了焦作中旅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

  “金秋是一个收获硕果的季节,十年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经过勤奋的努力,今朝折桂梦圆,收获了一份金色的幸福。然而,就在许多高考学子沉浸在对大学憧憬中时,有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和家人却正为高额学费和生活费而苦恼不已,踯躅大学校门外,‘梦想’面临折翼。”焦作中旅银行党委工作部(副总经理王生)说,“为了让寒门学子梦想起航,圆梦象牙塔,我行积极响应团市委举行的"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向员工发起捐资助学倡议。没有想到,大家伙积极踊跃,在很短的时间里就筹到了57060万元!”

  根据安排,焦作中旅银行在现场认捐了8名寒门学子,每人资助5000元,其余资金,由团市委统筹安排咨询其他贫困学子。会议结束后,李好德来到该行认捐的8名孩子中间,关切地询问每一名同学的情况,并在楼下大厅里又单独和该行资助的同学们照了一张“全家福”。临走时,他勉励同学们走进大学后,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将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这几天,李书记一直忙捐资助学的事情。8月22日,焦作中旅银行第四期‘百名行长助学活动’捐赠仪式在7楼举行,李书记也参加这场活动。”(王生)说,“由河南省银行业协会发起的"百名行长助学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我们焦作中旅银行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游翔行长与16名支行长分别"一对一"资助了8名焦作籍学子大学期间的全部学费,帮助经济困难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资助仪式上,李好德向受助学生表达了殷切希望。他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受助者能够通过焦作中旅银行的帮助,将社会的爱心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动力,奋发向上,为家庭和社会多做贡献。

  其实,焦作中旅银行为寒门学子慷慨解囊、捐资助学已经成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据王生介绍,在"百名行长助学活动"中,该行外派扶贫干部王建国也是资助支行长之一,得知今年又到了资助的时候,他虽然人没有前来,但爱心依旧。不仅如此,在他挂职的贵州省黎平县,作为副县长,他个人自掏腰包,对黎平县双江镇四寨村两名贫困学生进行帮扶资助。此外,他动员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参与进来,希望更多的人共同加入到这个队伍来,争取让每一户贫困家庭的每一位学生都得到爱心援助。 

  “其实,像王建国心存善举的同事,在我们行大有人在。几年来,我们焦作中旅银行人默默无闻,不为名利、慷慨解囊,用心中的善念传播着爱的种子,让寒门学子享受到同样温暖的阳光。”王生说,“今后,我们还将这种爱心活动进行下去,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圆梦!”

  公益彰显奉献,大爱彰显情怀。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从来不会忘记回报社会。焦作中旅银行始终坚持“扎根一方热土、服务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发展理念,强调必须超越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的传统理念,强调对客户、对环境、对社会的贡献。在加快自身发展,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利益、为员工创造未来、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特别是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把爱心这份正能量传递出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