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着力做好产业扶贫金融服务

2018年08月30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增强金融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聚焦产业扶贫,加大信贷投放,创新模式产品,持续深入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将产业主体的扶贫带动能力作为授信、用信调查的内容,落实优惠信贷条件,建立“银行让利、企业(大户)带动、贫困户受益”的利益联结机制,增强产业主体扶弱助困的主动性,让贫困群众获取更多增收机会,提高脱贫致富能力。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还主动对接扶贫企业,积极选择特色产业项目,优化调查、审查、审批程序,切实减轻企业的抵押负担,扩大支持面积,降低贷款成本。截至7月底,该行共投放产业扶贫贷款19户、8007万元,其中,纯信用类贷款5户、965万元,带动贫困人口1600多人。

  据悉,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针对扶贫贷款主要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提供专项的额度支持,2018年计划为精准扶贫企业配置至少2亿元专项额度,保证扶贫贷款额度充足,能够随时发放。二是筛选出5名经验丰富、业务素质高、服务能力强的客户经理,专门负责扶贫企业贷款业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三是开辟绿色通道,对于扶贫企业的贷款申请,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优先调查、优先审批。四是政策优惠,对于扶贫企业的贷款,提供更长的额度循环期,更高的抵押成数,享受人行基准利率优惠,并优先办理信用贷款业务。(师小同 张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