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OTT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报告发布

2018年08月30日11:21

来源:中国网

  近日,以“势不可当,大有可为”为主题的“2018年度OTT行业发展趋势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汇聚了酷开网络、爱奇艺、奥维、腾讯等多领域专家及企业代表,并发布《2018年度OTT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OTT行业迎来实质性进展,并进入发展黄金期。未来3年内,OTT大屏终端保有量将超过4亿台,智能电视保有量将超过3亿台,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60亿元。

  

  

终端将超过数字电视 OTT迎来黄金发展期

  随着宽带提速和覆盖率攀升,传统电视日活规模逐年下降,OTT终端激活量激增,并以互联网+电视的交互式服务形式,助推更多用户重返客厅娱乐,立足于客厅的OTT行业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目前,在智能电视、OTT盒子等终端硬件厂商,以及视频服务平台等OTT内容方的推动下,OTT大屏产业形成了完整的生态体系,产业发展、行业推广、应用基础、安全管理等重要环节的宏观政策环境已经基本形成。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从传统电视阵营转向了智能电视,观看体验更加优异的OTT大屏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我国居民使用电视上网的比例达到28.2%,OTT日活用户占所有开机用户的11%,而这一数字仍在增长。并且,OTT开机时长达到了311分钟,高出了传统电视超过20%,而用户对于开机和屏保具有较高的接受度和记忆度,完整观看30秒广告的比例高达84%,有效提高了广告的完成率和曝光度。同时OTT的营销价值受到了品牌方的广泛认可,有73%的广告主对OTT广告投放效果感觉满意或者非常满意,广告投放增速远超互联网广告投放增速。

  就目前来看,OTT广告资源开采程度较高的仅有开机广告和视频贴片广告,广告投放有着巨大的上升空间。它可以通过智能电视所具备的互动优势,对投放进行精准定位,将产品和服务与受众偏好相结合为广告主提供灵活多变的组合广告投放方式,并为广告主量身订制差异化的创新解决方案,极大的增强OTT广告投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OTT行业一直由传统电视厂商所主导,创维、海信、TCL、长虹、康佳、海尔等国内6大传统厂商激活量合计占市场占有率69%。但从2017年开始,OTT行业悄然发生了变化:主流OTT厂商从内容运营、广告运营等方面综合发展,快速建立了新的盈利模式,基于酷开网络、海信、雷鸟这三点电视的激活量超过了50%,酷开网络以18.4%的市场占有率在行业中独占鳌头,整体规模位列行业第一阵营,并超出第二阵营2倍以上。

  如今,OTT市场逐渐成熟,广告形式更加多样化,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将目光投向了这个行业,共同推动OTT行业的健康发展。酷开网络深度挖掘OTT广告位资源,并将这种资源与电商、活动、内容消费等其他基于客厅互联网的信息消费应用相结合,将为品牌和用户搭建出一个越来越丰富的场景,为更多品牌和用户提供更具价值的服务。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