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月的结余不知道如何利用,这条理财之路如何?

2018年08月30日15:07

来源:网络综合

  每个家庭都要对自己的收入和支出的账单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正确地规划自己的理财之路。合理理财,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基金或股票定投。

  其好处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强制储蓄。基金最突出的好处就是强制储蓄。有的人消费习惯不好,手里有钱就想用,每个月的固定投资能起到强制他们储蓄的功能。长期坚持,就可以看到可观的收益。

  二是摊薄成本。家庭理财需要考虑的问题非常多。很多家庭会购买股票,通常在一年中股票价格的波动很大,如果每个月固定购买,就不需要考虑买高买低的问题了,如此做中长期投资,收益率比较稳固。

  每个家庭定投的数额都不一样,都会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定投,定投的数额也是经过认真研究的。一般情况下,每个家庭每个月定投的数额应当在每月结余的40%~60%左右,根据这个数额进行定投就可以。如果金额比较大,可以按照4∶4∶2的比例投资到指数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中去,剩余的资金可以存入银行活期或定期存款中,累计到一定数额后再灵活配置。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