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控制存在漏洞 中原期货被河南证监局责令改正

2018年08月30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9日,河南证监局发布一则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中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期货”)存在两项违规行为,反映出该司内部控制存在漏洞,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河南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

  决定书显示,中原期货存在两项违规行为分别是:公司营销中心员工在其个人新浪微博上向不特定对象宣传具体资产管理计划;中原期货-麒麟2号资产管理计划股票持仓比例长期超过合同约定,资管风控人员未发现。

  根据决定书,中原期货应于2018年9月底前完成整改,并向河南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河南证监局将组织检查验收。若中原期货对该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证监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该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附决定书截图: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