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分行加快推进惠农e贷、精准扶贫及普惠金融业务

2018年08月31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农行河南分行在信阳召开惠农e贷、精准扶贫及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议,从思想认识、具体措施、组织推动、激励政策等方面着手,认真部署,细化落实,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助推脱贫攻坚。

  农行河南分行高度重视服务“三农”、精准扶贫及普惠金融工作,该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玉华参加此次推进会议,并赴信阳郝堂村实地考察惠农e贷推广及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农行河南分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67.23亿元,较年初增加22.07亿元;向53家扶贫重点县累计投放扶贫贷款82.62亿元,较年初净增45.14亿元,带动7.9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累计投放惠农e贷4.06亿元,其中,面向257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1.28亿元;普惠金融贷款余额9.51亿元,较年初净增0.55亿元。

  惠农e贷是中国农业银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专门为农民设计的一款贷款产品,主要采取信用方式发放,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自动审查查批,实行优惠利率,循环使用,随借随还,有效破解长期存在的农民贷款门槛高、审批慢、抵押担保难、用款成本高的难题。河南分行把推广惠农e贷作为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的新抓手,加强业务培训,组建专业团队,结合当地产业发展情况,打造惠农e贷样板支行,推动形成“一县一惠农e贷、一特色产业一惠农e贷”。创新实施“四化”经营模式,即:惠农e贷项目化、客户经理团队化、贷款调查数据化、贷后管理格式化,确保实现量质并举,圆满完成年度投放计划。

  为助力脱贫攻坚,农行河南分行把33家2018年拟脱贫贫困县作为金融扶贫工作的主战场,多次召开33家支行行长会议,明确精准扶贫任务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层层签订精准扶贫承诺书。坚持精准到户和产业带动“双轮驱动”,加快推进“卢氏模式”项下扶贫小额贷款发放。修订和完善金融扶贫方案,有效满足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产业带动企业金融需求。向各级地方党政及监管部门面对面征求意见、查找不足,提高金融扶贫的有效性和满意度。确保年底前完成四个“只增不减”,即扶贫重点县支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比重、服务带动贫困人口数、扶贫小额贷款只增不减,深度贫困地区扶贫重点县贷款增速高于全行平均增速,为贫困县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农行河南分行把“创新”作为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小微的关键,将进一步树立互联网思维,利用新产品和新技术,强化大数据运用,严把客户准入关,建好营销白名单,加快产业链、政府增信、税银通信用贷款、房地产抵押等模式实施和“微捷贷”上线运用,实现批量化营销服务,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用信难的问题。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开展带头营销、联动营销,主动走市场、进企业,完善专项考核方案,强化目标责任制,助推小微业务快速发展。(叶德凯)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