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钱包落单车 郑州一银行员工捡到后千方百计送回

2018年08月31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像贵行庞威振先生这种拾金不昧、品质高尚的人,真是难能可贵!再次对贵行能培养出具有这样高品质的好员工深表感谢,真心地说一声,谢谢庞威振先生!谢谢平顶山银行!"8月29日下午,在平顶山银行郑州中原百姓广场小微支行,市民谷先生当场写下感谢信。

  8月28日晚,微贷客户经理庞威振在单位加完班,吃过饭已经11点钟了,他像往常一样在恒大明珠小区附近骑了一辆共享单车回家,途中突然发现车篮里居然有一个钱包。他急忙停下,打开钱包试图寻找失主联系方式,但因为时间太晚,天黑看不清楚,他只好决定先行回家,再找寻解决办法。

  回到家后,庞威振仔细检查了钱包,但是没有发现任何有关失主联系方式的有用信息。他看到了一张酒店会员卡,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该酒店前台电话并告知了自己的身份及目的。酒店前台在核实了庞威振的身份信息后,将会员卡卡主的联系方式告诉庞威振,庞威振担心客户深夜因为找不到钱包再发生意外,一刻也不敢耽误立即拨打电话,但几通电话过后,一直无人接听。

钱包交还给了失主

  次日一早,庞威振再次试图与失主联系,这次失主终于接听了电话,与失主核对过钱包内各类证件及1000余元现金后,他告诉失主钱包内的物品分文未少,请他至平顶山银行中原百姓广场小微支行领取。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惊喜万分,得知庞威振找寻自己的经历后,激动地当场亲手写下感谢信,以表达对平顶山银行的感激之情。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庞威振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平顶山银行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平顶山银行员工的个人优秀品质,平银人将继续为广大市民及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时时刻刻将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牢记于心。(吴华丹 杨希)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