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汝阳县支行开展扫黑除恶排查及宣传工作

2018年09月04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发行汝阳县支行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洛阳市分行和银监部门的安排部署,专门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强调专项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全行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能够旗帜鲜明地支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该行一是对黑恶势力在银行系统表现的可能状况、特征和业务领域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对利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等非法集资资金发放民间贷款;以故意伤害徘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业务;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再高利进行转贷;面向在校学生非法发放贷款,发放无指定用途贷款,或以提供服务、销售商品为名,实际收取高额利息(费用)变相放贷;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和公务员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或实际控制人等六种涉黑涉恶违法行为对员工内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二是利用营业室内的电视屏幕和室外的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地滚动播出和展示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求、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排查和宣传活动,使广大职工及社会公众充分认识到黑恶势力的危害以及扫黑除恶工作的紧迫性,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秩序,震慑了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活动。(贺文红 肖敬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