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成功入围河南“科技贷”业务

2018年09月04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4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公示关于河南省科技金融“科技贷”业务第二批合作银行遴选结果。根据评审结果,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作为第二批合作银行成功入围,开展“科技贷”业务。

  “科技贷”业务是河南省科技厅联合多家银行为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利用财政科技补偿资金,联合银行对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银行贷款的业务。合作银行金融机构对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建立绿色通道,专项额度、专项审批,贷款实物资产抵质押率不超过30%,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1.3倍,政府对出现的损失给予30%—60%的补偿。希望通过政银合作、持续支持,打造一批生命力强、快速成长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目前,获得贷款的企业主要集中在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建材料、生物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高成长性领域。它们中90%的企业因缺乏实物资产不能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得贷款或新增贷款,但是通过“科技贷”,不仅从银行获得了贷款,而且利率仅为5.66%,融资成本降低30%以上,同期销售收入平均增长20%以上。“科技贷”业务有力的支持了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

  成功入围“科技贷”业务后,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顺利通过河南省科技厅专家组评审,被河南省科技厅确定为合作银行,是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贯彻光大银行总行战略转型要求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具体举措。该行下一步将以此作为普惠金融发展契机,在发展环境、体制机制、人员队伍上出台相应措施,全面对接“科技贷”业务,在具体工作上,将联合河南省科技厅相关部门大力开展“科技贷”业务宣讲、业务培训、业务对接等,力争为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持,为河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古晓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