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紧急求助”升级为“一键报警”

2018年09月05日08:23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滴滴公布“紧急求助”功能升级为“一键报警”、上线方便行程分享、一键报警的“安全中心”快速入口、试行全程录音多项整改措施,并在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点到5点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

  滴滴在公告中宣布,9月4日起,乘客端原“紧急求助”功能升级为“一键报警”,司机端也将在9月13日起上线“一键报警”功能。

  4日开始,乘客端还将上线“安全中心”快速入口,方便用户快速使用一键报警、行程分享等功能。

  从9月8日起,平台将在加密保存数据、保障司乘隐私的前提下,在快车、优享、专车等网约车业务中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13日起将升级全平台司机安全培训计划,司机端强化安全提示,并在每日出车前进行安全知识考核,司机通过后方可接单。

  在此前两起女性顺风车乘客遇害案件中均出现了人车不符的问题。滴滴称,将在5月份启动的人车不符清理计划基础上,持续开展犯罪记录筛查、每日出车人脸识别等行动,持续配合警方打击犯罪。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