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河南国寿金融研究院揭牌成立 校企共建金融高端智库

2018年09月05日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4日,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报告会暨郑州大学河南国寿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郑州大学隆重举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河南省政协常委王新生,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淡新虎,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金碚,郑州大学社科院院长杨云香,郑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海杰和郑州大学师生及河南国寿企业家、管理干部等500多人参加这一重要活动。

  据了解,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和郑州大学商学院进行了多次磋商和交流,双方决定建立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在郑州大学挂牌成立郑州大学中国人寿河南金融研究院。未来此研究院将作为中国人寿的高端智库,围绕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和业务发展需要开展有关产学研活动,为公司发展设立相关研究课题,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对公司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合作开展课题研究,为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活动现场,王新生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将全力为郑州大学的科研和学术研究提供实践,定期邀请郑州大学专家教授参与各类项目研究及培训班授课和专题讲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转型创新能力,并派出相关人员为郑州大学师生举行论坛、讲座等学术活动。下一步公司还计划成立郑州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接收郑州大学学生到公司开展社会调查、理论研究、毕业实习、创业教育、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并创造条件为郑州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同时,随着郑州大学河南国寿金融研究院揭牌成立,开院第一课特别举办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报告会,邀请了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尹振涛研究员、河南大学经济学院保险系主任何绍尉教授就中国经济和保险高质量发展现场传经授道,答疑解惑、指点迷津。通过各种形式不断在公司注入高校基因,助力中国人寿积极承担行业发展“领军者”“压舱石”的职责,发挥保险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凝聚国寿力量,在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中贡献国寿智慧。

  精诚合作促发展,携手共进谱新篇。作为中管金融央企,中国人寿和郑州大学进行校企共建,实现强强联合,并借助郑州大学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区位优势,将对河南国寿公司人才培养、转型升级产生重大深远影响,不断推动河南国寿高质量发展的新进程。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