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公司资不抵债破产清算

2018年09月05日15: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快播公司资不抵债破产清算 深圳中院裁定即日生效

  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播公司)因欠款千万元无力偿还,又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近日被债权人深圳金亚太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破产清算申请,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即日起生效。

  据悉,2014年7月7日,南山区人民法院的一纸民事调解书,确认快播公司欠付深圳金亚太科技有限公司货款9737742.68元及逾期付款利息300000元。其后,深圳金亚太科技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4年10月8日,南山区人民法院作出执行裁定,以快播公司名下所有的银行账户已被其他机关依法冻结,目前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为由,裁定中止执行,于是深圳金亚太科技有限公司主张的债权至今未得到清偿。

  近日,深圳金亚太科技有限公司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快播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即日起生效。该院认为,申请人对被申请人享有的债权已经生效法律文书确认,且已经过执行程序,仍无法清偿。被申请人快播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故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定条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七条第二款、第十条的规定,故裁定受理申请人深圳金亚太科技有限公司对被申请人快播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自即日起生效。这份裁定标志着曾风靡一时的快播公司将正式被清算破产。

  快播公司成立于2007年,曾被誉为“看片神器”,巅峰时拥有用户3亿多,之后深陷“盗版”、“传播淫秽信息”等漩涡被调查。2013年12月,国家版权局认定快播构成盗版事实,对其处以25万元罚款,并责令其停止侵权行为。2014年4月22日,快播公司涉嫌传播淫秽信息被举报,遭警方调查。2014年6月26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对快播公司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2016年1月7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快播公司涉黄案的庭审进行了网络直播,被告单位快播公司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罚金1000万元;公司创始人王欣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处罚金100万元。2018年2月7日,王欣出狱,但没有改变快播公司资不抵债的命运。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7月12日,快播公司法定代表人已经变更,王欣不再是公司法定代表人。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