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河南省分行践行绿色信贷,助力环保建设

2018年09月06日16:31

来源:大河网

  今年以来,交行河南省分行采取多项措施支持绿色信贷,助力环保建设。绿色信贷业务领域主要为:绿色交通运输项目、工业节能节水环保项目、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垃圾处理及区域污染防治项目、自然保护、生态修复及灾害防控项目以及节能环保服务项目等。

  据悉,该行一是积极贯彻国家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意见精神,持续推进绿色信贷工作,加大绿色交通领域信贷投放,积极拓展节能减排、节能环保服务与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项目。二是大力拓展污水处理、固废、大气污染治理等环保领域的优质客户和项目,择优支持工业节能服务领域以及大气、固废、水污染防治设备制造等制造业细分领域具备一定市场地位和技术优势的龙头企业。支持重点水利项目,积极围绕河南省水投开展链式营销,择优支持各地以PPP模式开展的水利项目。三是密切关注客户的环境与社会风险,坚决退出安全生产不达标、环保排放不达标、严重污染环境且整改无望的落后企业。持续关注监管部门官方网站等权威机构发布的信息,建立风险信息收集机制。对于存量客户的环境和社会表现进行动态跟踪,根据掌握的信息及时更新绿色信贷标识,确保标识的及时性、有效性。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