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郑州分行践行社会责任,大力发展绿色信贷

2018年09月07日1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8月27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对河南中环信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元绿色信贷专项贷款成功落地,标志着郑州分行绿色金融发展战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自成立以来,紧跟国家及地方发展战略,以监管部门印发的《节能减排授信工作指导意见》、《绿色信贷指引》、《能效信贷指引》等文件精神为指导,把握绿色信贷发展机遇,着力开展金融创新,深入实施"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客户、重点产品"的"四重"战略,积极推动绿色信贷业务发展。2018年3月以来,郑州分行着力对河南省内该行业重点企业提供专项金融支持,先后与河南中环信环保、中原环保、河南清水源科技等一批优质节能环保类企业建立业务联系。

  河南中环信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是中信产业基金旗下专业危废处置平台——中环信环境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河南中环信注册资本为7760.54万元,是《全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规划》重点建设企业,也是河南省内第一家危险废弃物综合处置企业,主要从事危险废物的处理、运输及检测。客户群体包括:富士康、广州风神、宇通客车、郑煤机、中国一拖等知名企业,发展前景广阔,经营稳健专一,市场份额在河南省危险废物处理领域居于领先地位。

  2018年8月,恒丰银行郑州分行为河南中环信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了绿色信贷专项规模,通过"绿色通道"迅速获得总行批准,并在8月末成功出账5000万元。在市场资金面普遍紧张的背景下,郑州分行为河南中环信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优先提供专项资金支持,有效提升了企业的资金周转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持,助力区域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改善。

  该项目是恒丰银行郑州分行推动我省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对绿色信贷的支持力度,不断探索绿色金融服务新路径,积极对接河南省节能环保、企业转型升级、新能源开发利用等项目,履行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为河南省"绿水青山"环境工程作出贡献。(吴华丹 戴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