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全国第 12 位 金融市场规模全国第5

2018年09月08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8日,在2018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郑州金融中心竞争力报告》发布。郑州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全国第 12 位,区域金融中心中排名第 9 位,稳居区域金融中心"第一方阵"。

  31个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依次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天津、南京、重庆、武汉、苏州、郑州、西安、大连、济南、福州、青岛、厦门、长沙、沈阳、无锡、宁波、昆明、合肥、哈尔滨、石家庄、乌鲁木齐、南昌、长春、南宁、温州。

  根据最新"中国金融中心指数",郑州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 名全国第 12 位,区域金融中心中排名第 9 位,稳居区域金融 中心"第一方阵"。 报告显示,郑州金融中心建设各领域相对均衡,金融产业绩效、金融机构实力、金融市场规模和金融生态环境分别排名全国第 10、全国 第 14、全国第 5 和全国第 15。 郑州综合竞争力得分保持较高水平增长是各个领域综合发展 进步的成果体现,其中金融机构实力提升最为显著。金融机构实力得分十年间累计增幅高达 432%,对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 整体得分贡献由 6.3%上升到 19.7% 在中部地区,郑州与区域金融中心"领头羊"武汉综合竞争力的差距不断缩小(综合竞争力得分仅落后武汉 5%左右),而相对于长沙、合肥、南昌的领先优势则在不大扩大。

  附件(全文):郑州金融中心竞争力报告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