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银期合作,共襄期货盛宴——中国银行与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举办PTA期货论坛

2018年09月12日09:22

来源:大河网

image001

  大河网讯 9月9日,“2018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国内外的知名经济学家和专家学者、境内外交易所“掌舵人”、各类金融机构精英汇聚一堂,围绕“新理念新征程新作为——期货市场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这一主题,研判国际经济形势,畅谈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和服务实体经济,给参会者奉献了一场思想盛宴。

image003

  期间,中国银行与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主办了PTA分论坛。中国银行总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张欣园、河南省分行副行长郭林应邀出席。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郭林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世界上PTA最大的生产国、消费国和进口国,作为全球唯一的期货品种,开启PTA期货国际化进程,必将提升PTA期货在全球的定价影响力,增强郑商所服务全球聚酯产业链的功能。中国银行是我国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在原油期货、铁矿石期货国际化进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集团优势,扎实做好PTA国际化的准备工作,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提升人民币国际化水平、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银行总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张欣园参加了圆桌论坛环节,详细介绍了中国银行在服务期货市场国际化过程中的做法和经验,对境外企业参与境内期货交易过程中遇到的外汇资金划转及账户管理问题进行了解答。

  PTA(精对苯二甲酸)是生产聚酯产品最大原料,其主要用途是生产聚酯纤维(涤纶)、聚酯瓶片和聚酯薄膜,广泛用于纺织服装工业、化学纤维、轻工、电子、建筑等领域。PTA期货作为我国独有的期货品种,自2006年上市以来,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的期货品种,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得到有效发挥。PTA期货国际化是指PTA期货品种引入境外投资者,从而进一步完善我国PTA期货投资者结构,提升郑商所PTA期货的国际代表性,让“中国价格”在全球聚酯产业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为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国银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境内外各商品交易所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全球搭建与主流商品交易所的合作平台,合作范围覆盖清算、结算、托管、存款、客户互荐、产品研发、授信及融资等多个领域。中国银行海外机构覆盖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00多家海外分支机构,包括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了遍布全球的货币清算渠道和代理行网络,可为国内期货市场的资金结算和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期货市场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