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祖杜康献礼河南省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秋诗会

2018年09月12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听说,中秋佳节和诗词、美酒很搭配。

  今年中秋节期间,一台由洛阳杜康控股倾情赞助支持,以中原诗词名人原创诗歌为主的"中原诗会",将于9月20日在郑州上演。9月11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广播大厦举行。

  杜康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柳向阳受邀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柳向阳表示,杜康开创了华夏五千年酿酒文化,是豫酒标杆、中原名片,同时作为河南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杜康更有责任、有义务展现出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精神,积极传承并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和诗词文化,让观众更深刻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出"团圆、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而作为传承杜康酒文化的火炬手,每一代杜康人不仅以拥有历史而骄傲,更以续写新的辉煌而自豪。"柳向阳说道,去年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振兴豫酒的宏伟目标,作为历史文化名酒、豫酒领军企业的杜康更是积极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豫酒转型发展计划,不急不躁、脚踏实地,以"一生酿好一瓶酒"的工匠精神,发挥酒祖文化的力量、品质的力量、品牌的力量,为建设出彩中原、传播河南故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正能量。

  中秋诗会总导演李永明透露,本次诗会,将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中秋佳节两大主题,以国内、特别是河南籍诗人原创诗歌为主要内容,通过邀请国内名家诵读等方式,将中华文化和中华佳节更好的传承发扬。本次晚会将于9月20日晚上7点半,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

  中华文化历史悠久,光辉璀璨,中秋节是中华民族古老而又美丽的传统节日,而诗词如同镶嵌在中华文化上的一颗宝玉。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明确提及杜康的诗词歌赋有100多首,从魏武帝曹操"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的千古名言,到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的"杜康能散闷,萱草解忘忧";从北宋文学家苏轼的"从今东坡室,不立杜康祀",到金代元好问的"总道忘忧有杜康,酒逢欢处更难忘"等等,杜康在历史上被众多文人墨客赋诗作词赞美,无数诗词名篇赋予了杜康传奇的历史色彩。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