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分行创新产品推动普惠金融服务量质双提升

2018年09月12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行微捷贷真是太方便了,秒速到账,随借随还,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9月6日,商丘永城市一家制造企业通过网上银行自主操作,成功获批农行微捷贷10万元,从申请到放款在数分钟内完成,该企业负责人欣喜地为农行点赞。

  据悉,该笔贷款是河南区域内的首笔微捷贷,也是农行河南分行首个面向小微企业的全线上信贷产品,在上线当天即成功为全省范围内127家小微企业累计发放3730万元。

  微捷贷是农业银行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依托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科学设计信贷授信模型,推出的一款全流程线上办理,纯信用担保,自助用信,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的信贷融资产品,具有“免抵押、纯信用、低利率、秒级贷、可循环”的优势,满足了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在农行已开立结算账户且拥有金融资产或按揭贷款的小微企业,可通过农行网上银行、掌上银行等电子渠道申请该产品,享受“在线申请、实时审批、自主提款、自助还款”的全流程网上融资服务,授信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从提出需求到贷款发放到位,平均用时不超过5分钟。

  微捷贷实现“秒贷”的背后,是河南农行将信贷业务与金融科技进行深度融合的结果。该行把“创新”作为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小微的关键,通过建立以省分行为主体的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创新平台,允许各二级分行在符合监管规定、严守风险底线的前提下,自主创新普惠金融特色信贷产品,加大抵押模式和信贷产品创新力度,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和手段,逐步形成包括数据网贷、税银通、微易贷等新产品及科创贷、智动贷、物业贷等特色产品和政府增信类产品的普惠产品体系,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普惠金融需求。

  今年以来,河南农行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等要求,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组织推动。省分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定期召开业务推进会,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找准路径、精准施策。制定出台《河南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五专机制”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服务重点及方法路径等,细化责任分解,强化考核激励,并在资源配置、人员、业务转授权等方面给予足够倾斜。成立普惠金融工作推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行长董玉华亲自任组长,分管副行长任副组长,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形成“一把手”全面抓、分管副职主要抓、相关部门具体抓的齐抓共管局面。为切实了解制约普惠金融发展有关问题,董玉华同志高度重视,亲自过问,身先士卒走市场、进企业,以上率下,带头营销服务,现场督导帮扶,研究解决支持普惠金融尤其是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梗阻”问题。

  在具体操作层面,河南农行围绕核心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优选客户,推出产业链金融、政府增信等模式,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开展联动营销、批量营销,实施平行作业、“一站式”服务,助推小微业务快速发展。同时,该行积极加强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强化大数据运用,建立营销服务白名单,精准契合客户融资需求,真正实现让“数据跑腿”,大幅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截至目前,该行小微贷款户数23160户,较年初增加5007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3.61亿元,较年初增加20.22亿元,贷款增幅达12.38%,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1.52个百分点。

  微捷贷实现了“普惠金融”和“网络金融”的有效结合,大大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也使得河南农行普惠金融服务能力迈入了崭新阶段。(杨志勇 叶德恺)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