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贷款老赖 共筑诚信社会 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在行动

2018年09月13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是党的十九大对金融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防控金融风险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中原银行许昌分行积极响应国家这一政策,自今年初以来,就把"打击贷款老赖,共筑诚信社会",同时全力化解处置不良贷款作为年度主要工作之一,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严防信用风险,共筑诚信社会,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和社会反响。

  为了增强不良贷款处置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同时腾出人员和精力为全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原银行许昌分行成立了专项资产经营管理中心,专人处理存量不良贷款业务,综合采用打包转让、核销、现金回收等措施,加强不良贷款的处置和化解工作。

  今年初,中原银行许昌分行经过同魏都区法院沟通协调,开展了"法网恢恢 老赖难逃"专项行动。分行专项资产经营管理中心人员同40余名执法民警一同开展"战前"动员。2月9日凌晨,执法队伍准时开始行动,成功抓获数名"老赖"户。执行中许昌市民纷纷驻足拍照,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5月份,许昌魏都区人民法院联合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在分行会场举行"维护金融秩序 打击贷款老赖"新闻发布会,中原银行许昌分行、中国银行许昌分行、工商银行许昌分行等13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参会。会上,魏都区法院副院长邵淑静发布了魏都区法院涉金融执行案件基本情况及活动举措。魏都区法院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基本目标,开展"百日清积"专项执行活动,通过打击老赖不停歇;压缩涉房产评估时间;规范不动产查封;设立执行"快车道";发挥律师作用;强化执行宣传工作等多项举措,达到有效执结一大批金融执行案件的效果。魏都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拒执罪打击力度,不定期开展涉金融集中执行活动,建立常态化的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机制,主动适应金融执行新常态,积极回应金融改革创新的实际需求,公正稳妥执行各类金融案件,不断提升金融执行水平,为金融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通过不断努力采取各项积极措施,中原银行许昌分行为加快"诚信许昌"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该行信用风险获得了有效控制,不良贷款得到了有效遏制,为许昌经济发展和金融秩序稳定作出了贡献。同时,该行坚持采取"一户一策、区别对待"的信贷质量管理机制,对于经营正常但出现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坚持"不抽贷、不压贷"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吴华丹 郭彦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