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鹤壁分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8年09月19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豫籍好网民”活动主题,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按照《中原银行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及《中原银行鹤壁分行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9月15日上午,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前往鹤壁市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该行通过悬挂条幅、摆放“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倡议”易拉宝,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大学生宣传正确的消费观念,引导大学生理性消费,增强大学生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防范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发生。同时,该行工作人员结合宣传材料和大学生普遍关心的金融知识,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的特征和危害,提示在校大学生要注意防范非法集资,避免自身财产受到损失。接着,该行工作人员又深入周边社区,向广大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电信诈骗。此次共发放宣传页200余份,受众人数近600余人,

  此次活动是中原银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缩影,提升了中原银行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形象,有效增加了大学生的金融知识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为营造校园和谐金融环境做出积极贡献。(吴华丹 雒赵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