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移动金融,践行社会责任——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做市民身边的银行

2018年09月20日2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直以来,中原银行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市民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一方面,加强互联网技术研发,积极创新金融产品,研究分析借款人的痛点、难点,开发有针对性的创新产品,使市民足不出户,就能申请贷款。另一方面,中原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政策,牢牢把握金融发展大势,坚持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市社区、服务创业者的市场定位,把支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作为践行"普惠金融"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发展移动金融,打造网上新平台,打通"最后一公里"。

  中原银行用实际行动布局着"上网"战略,拥抱云计算、利用大数据,结合互联网发展趋势,不断完善科技信息系统,探索出互联网金融服务新模式,大力发展移动金融、线上金融,加强线上营销体系建设,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中原银行开发的"永续贷"线上化产品,以其"多、快、好、省"的显著优势荣获了"2016年度金融行业产品创新突出贡献奖"。"永续贷"融合了大数据、互联网模型,颠覆了传统的信贷流程,通过第三方数据平台进行用户画像,实现了手机银行端的"在线申请、在线评估、在线审批";精简了贷款程序,客户仅一次递交材料、一次合同签约,即可享受到额度高、期限长、用途广的个人贷款,免除了传统住房抵押贷款的繁杂程序;创新了放款模式,最快可以实现当日放款,最高额度可达1000万元,随借随还,按日计息,节省了客户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

  永续贷最突出的便利是可在手机银行端申请贷款并实现预审批,客户经理使用iPad移动平台作业,实现贷款进度实时查询,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最快实现"当天审批,当天放款",极大地提升了贷款业务工作效率,显著改善了客户体验度。截至目前,中原银行许昌分行的永续贷业务已经为许昌市民授信近10亿元。后续,中原银行将继续在市民消费、经营、住房按揭等多方位的资金需求下,发挥应有的职能。

  践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服务优质高效获称赞。

  中原银行许昌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政策,积极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并发挥小额担保贷款线上审批优势,加大金融扶贫力度。

  作为许昌市第一家小额担保贷款办理机构,自2003年起,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就与地方政府、劳动保障部门、创业担保中心积极合作,推出"小额担保贷款"产品,鼓励创业人员通过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致富。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优化客户体验度,中原银行小额担保贷款线上化审批系统已经运行,并实现了"资料齐全,秒批通过"的快捷审批,完成了"从客户申请到提款用时不到20分钟"的快速办理,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中原银行凭借优质高效的服务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和赞许。

  张晓丽(化名)为返乡创业农民工,户口所在地为河南省许昌县榆林乡。张晓丽2011年外出广州打工,在经历了离异、租房、讨薪等种种人生磨难之后,张晓丽在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感召下,决定返回家乡创业。她于2017年03月注册成立个体工商户,从事餐饮服务,主要经营早晚餐各种菜包、肉包,凭借着自身的聪明能干,包子铺的生意渐渐有了起色。但是,马上面临着房租续约,房东开始催缴租金,伴随着员工人数增加,员工工资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同时,张晓丽还盘算着扩大经营,在生意上好好干一场。于是,资金问题成了是她最头疼的问题。

  这时,在该行办理创业类贷款即小额担保贷款的宣传下,张晓丽得知可以在中原银行办理一笔小额担保贷款,这一消息令她喜出望外。张晓丽快速的通过许昌市创业担保中心得到了"创业担保书",并来到中原银行许昌劳动路支行办理申请创业贷款。在中原银行客户经理耐心的帮助下,迅速完成了贷前调查,贷款审理,贷款手续签字完善之后,2天之内,张晓丽便拿到了人生的首笔贷款,金额十万元。张晓丽为表达感激之情,特向中原银行赠送了"忠于职守,品质高崇,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

  不断完善优化产品体系,把金融服务送到市民家门口。

  中原银行持续丰富零售贷款产品体系,坚持多元化发展,着力于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充分满足市民在装修、购车、旅游等各方面消费需求,为市民提供综合性一体化金融服务。在消费信贷领域形成了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优质单位员工贷款、个人一手住房按揭贷款、个人二手住房按揭贷款、个人汽车消费贷款等全面的产品体系。同时,中原银行许昌分行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确保每一位客户都能享受到最细致最专业的信贷服务。

  中原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经常组织开展多样化的活动。中原银行许昌分行零售信贷部仅在今年8月份就在祥和小区、祥瑞小区、NAPA溪地小区、名门尚居小区内举行了6场中原银行"贷"你看电影活动。通过有趣的套圈活动、吃西瓜比赛及跳绳比赛等形式,把中原银行的拳头产品--永续贷,以及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ETC信用卡等业务送至市民家门口。小区居民纷纷点赞中原银行带来的观影福利,对中原银行将金融产品送到家的服务非常满意。除此之外,中原银行许昌分行零售信贷部还组织举行了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夏日送清凉-吃西瓜比赛、小小银行家等非常受市民喜欢的活动。

  扬帆远航正当时,砥砺前行启新篇!未来,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将继续践行"市民银行"的经营理念,持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发挥电子化审批流程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创业者的扶持力度,全力做好大众创业就业支持保障工作。在服务市民、助力许昌地区经济发展的道路上发挥应有的作用。(郭彦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