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警银保三方联动开展防抢演练

2018年09月20日2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8日晚,按照中原银行总行及公安厅工作部署,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联合开封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市保安服务公司,在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营业部开展了“营业期间歹徒持爆炸品威逼抢劫现金”和“营业期间歹徒持枪挟持人质抢劫”的防抢演练。市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和辖区派出所民警、市保安押运公司负责人及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行政保卫部、营业部全体员工参与演练,中原银行开封分行保安队员全体现场观摩。

  为有效开展联合演练,更加贴近实际,中原银行开封分行按照上级行印发的应急预案演练模板,进一步充实演练内容、细化分工、定岗定人,并征求公安机关好的演练建议,汲取演练组织经验,将曾经发生过的案例处置建议融入到演练方案中,力求演练过程密切联系实际,参演员工从中获取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

  演练中,全体参演人员严肃认真、一丝不苟,注意预案流程和细节,全心投入,按演练预案和事前部署各司其职,各项演练环节实施得当,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现场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对联合演练模式、应对复杂形势的挑战以及演练参与各方的默契配合和队伍锻炼给予了肯定,并要求一线员工要主动学习,密切相互合作,充分听取属地公安等监管部门意见和建议,完善营业场所安全管理,防患未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

  本次演练,该行组织全体保安队员现场观摩,促使保安队员进一步掌握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和自我保护要领,协同银行工作人员共同做好营业场所的安全戒备工作。

  通过演练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基层员工的安全防范工作积极性,提高了演练方案与切身“实战”的结合粘性。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将演练工作持久贯穿到季度安保评级工作之中,确保演练工作成为安全管理常态化重要内容,以演练促安防意识提高,以演练促安全管理提升,以演练促业务经营稳健,带动分行安全管理水平更上新台阶。(张满朋)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