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许昌分行开展网络安全周活动

2018年09月20日2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公众金融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金融网络环境。根据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9月17日至23日,兴业银行许昌分行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主题,在许昌学院组织开展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为做好本次宣传活动,该行提前准备了网络安全知识折页、宣传海报,及时做好资料派发工作。倡导大家深入学习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对网络钓鱼、木马病毒、社交陷阱、伪基站、信息泄露等常见的安全风险的认知力,结合实际案例做好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讲解,让社会公众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学得会。

  活动期间,该行工作人员在学院的主要交通过道处搭设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架并悬挂醒目的标语横幅,并为广大师生现场讲解关于“安全使用金融IC卡、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以及有效防范网络金融诈骗”等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旨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障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消费者安全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能力和信心。让广大师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鼓励大家积极履行承诺,维护网络安全,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活动期间,该行还积极宣传推广“一分钱乘公交”活动。旨在进一步方便许昌市民低碳环保出行,推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

  据了解,兴业银行卡具备小额免密免签等手机移动支付功能,可提供扫码乘公交等多种支付渠道,市民在活动期间可享受一分钱乘坐公交的优惠。这项功能的推出为许昌市民的公共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和实惠,也是该行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举措。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兴业银行许昌分行结合工作实际,多角度、多渠道举办各类形式的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公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切实履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构建和谐支付环境”的责任和义务。(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