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开封五福路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

2018年09月21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原银行开封五福路支行积极响应银监部门及总分行号召,组织开展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宣传活动,支行全员分为两个小分队,在校园和社区内同时展开活动。

  该支行第一小分队通过前期调研,将开封铁路中学、开封市金明实验小学等作为“金融知识进校园”的主要活动场地。活动中,支行人员在向老师和同学们发放折页的同时详细讲解相关金融知识,包括正确使用银行卡、正确使用自助机具等,使得老师和同学们能在根本上防范金融风险,合理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等。

  与此同时,以支行副行长为首的第二小分队深入开封萨拉曼卡社区开展活动。在前期调研中,该支行了解到:该社区居民较多,且大多为老年人和退休职工,风险防范意识较为薄弱。为此,针对该社区特殊性及当前社会上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的情况较多的现象,为居民宣传金融防范技巧,建议大家积极学习先进的金融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对个人账户出租、出借的危害性进行教育指导。

  本次活动共发放折页285份,通过本次活动,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深入周边居民心中。(崔宁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