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洛阳嵩县支行:勇做深度贫困地区的金融扶贫先锋

2018年09月21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8月31日,农发行洛阳嵩县支行成功向嵩县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先期投放1亿元农村交通扶贫过桥中长期贷款,为嵩县推动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县域交通网络升级。

  嵩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四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同时也是旅游资源禀赋的旅游大县,完善优化县域的道路交通,将会为嵩县实施旅游带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更多的动能。作为嵩县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嵩县支行立足嵩县经济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行脱贫攻坚文件精神,坚持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全局,主动提升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政策性金融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骨干作用,找准政策性金融支持切入点,将交通扶贫贷款项目作为支持嵩县经济发展的“重头戏”。

  作为一家“补短板”的银行,该行班子将农发行的政治使命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主动作为,积极向县党政领导汇报有关扶贫信贷政策和金融服务优势,多次向扶贫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项目营销,做到高端营销,营销高端。同时,主动与承贷主体沟通协调,开展交通扶贫项目对接,听取承贷主体工作建议,宣讲农发行政策优势,并帮助承贷主体开展项目材料收集、整理、汇总、申报工作,加快项目报备审批进度。

  该行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层层压实责任,把好项目每个环节,严格项目每项流程,审核项目每步操作,及时跟进、督导项目进度,切实提高办贷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项目运作;该行信贷员工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多次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整理项目材料,推进承贷主体落实贷前条件,争取贷款早日投放。

  此笔贷款项目共投放2亿元,可支持嵩县乡道73公里、村道353公里、自然村道路102公里,危桥改造242延米、安全隐患路段整治718公里。为方便山区群众出行、加快16个乡镇95个贫困村、15600户51200人脱贫攻坚步伐、加快县域旅游产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持。(黄金阁 王蒙蒙 张红燕)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