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金融知识进校园 将不良网贷、非法集资挤出高校

2018年09月21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申久燕 通讯员 王雷)近年来,校园非法金融侵害案件屡屡发生,严重威胁校园安全环境和学生合法权益。为促进大学生树立必要的金融安全意识,培养防范非法金融侵害的能力,河南省金融监管机构联合各高等院校,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9月20日上午,2018年河南银行业“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监局主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浙商银行郑州分行承办,省内各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邮储银行、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原银行、郑州银行等2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均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河南省辖内20家主要银行业机构均设置了展台、展板,来自各基层网点一线业务骨干组成的宣传小组,现场向大学生分发宣传折页、传单,帮助大学生了解常见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传授识别防范不良网贷、非法集资的技巧,并详细解答学校师生的问题和咨询。

  据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网信办于8月27日正式启动了“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再次将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能力作为主要宣传内容。

  此前,全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经在监管机构的引领下,走入省内100余所高校义务为学生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尤其是商业银行携手省内各大高校,通过专题讲座宣讲、集中现场宣教、网络媒体推送、现场座谈交流、签署倡议承诺等各种方式向大学生群体普及急需的金融知识,“开正门、堵邪门”,帮助师生辨别正规金融机构,选择正规金融服务,将不良网贷、非法集资、虚假信息诈骗等金融侵害活动挤出校园,净化校园学习环境,维护大学生群体合法权益。

  据悉,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将贯穿整个9月开学季。宣传活动期间,除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集中宣传外,全省各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也将在当地监管机构的组织带领下,先后走入各地高校广泛展开宣传活动,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