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郑州京广南路支行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2018年09月21日19:32

来源:大河网

  近日,交行郑州京广南路支行的大堂经理杨小强像平时一样在大厅忙着招呼到店的客户,匆忙间奔进来两位头发花白的老阿姨,她们神色很慌张一直不停张望,这一幕引起了杨小强的注意。

  也许是外面的高温让她们有些疲倦,杨小强关切的走进她们身旁,询问“您好,两位阿姨!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吗?”“是否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年轻一些的阿姨询问能不能给卡查一查余额,杨小强就带她们在大厅的自助通上查询了一下余额和明细,并在结束后询问是否还需要办理其他业务,这时候年长一些的大妈面色依然慌张并小心谨慎的问可否更改一下卡密码?杨小强一边指导客户更改密码,一边跟两位阿姨拉起家长。待密码更改结束,当杨小强再次跟客户确认是否还有其他需要帮助时,在年轻的阿姨鼓励下,年长的大妈说出了事情的原委。

  最近一段时间,独居的王阿姨每天早上8点多开始就不停的接到“公安局”的电话,以查案为由,要求其配合工作,也要求她保密,王阿姨觉着心里慌的很,便在下午在邻居陪同下到银行查查工资卡。

  经过了解,杨小强基本上确认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得知阿姨已经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等重要信息都泄露给了骗子,并知晓阿姨账户上的退休金还在银行卡内,便及时给老人做了更改密码等加固措施,再次对老人的资金安全做了加固。看到一切手续办妥,王阿姨心终于放到肚子里,并露出了宽慰的笑容。临走时,王阿姨一一谢别工作人员并感慨到“身为交行的客户真放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