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认购”庞氏骗局再现,涉案资金多达百万人民币

2018年09月26日08:15

来源:中国网

  近日,微信朋友圈“共享单车认购”的骗局再度袭来,全国已出现多例骗局,涉案资金多达百万人民币。

  据央视记者消息,深圳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指出,深圳市最高峰一天接到10余起同类型诈骗案,涉案资金多达百万元。

  据悉,骗局采取的诈骗套路为:“认购一辆880元,每天返利60元,拉人头再奖励80元”,不少受害者在利益的驱使下上钩。

  《法制晚报》看法节目指出,受害者王某因被“共享单车认购”的宣传广告所吸引,主动加了诈骗“主管”的微信。诈骗方拉受害者王某进入“单车合伙群”,王某转账880元认购了一辆单车,次日始便可每日领取60元的返利收益。初尝甜头后,王某追购了7辆单车,但转账后便被“主管”拉黑并踢出了群。据悉,诈骗方在骗取受害者钱款之后,再重新组建新群待其他受害者上钩。

  受害者掉入陷阱的模式大体相同:被诱人广告吸引—尝到甜头—追加资金—骗子卷钱消失。

  其实不久之前,关于共享单车的骗局就曾出现过,骗局模式类似。诈骗方借以“小蜜单车”的空壳包装自己,骗取受害者的信任,骗局套路也是每辆车的认购价为880元,认购后每辆车每天的收益是60元人民币。认购不限量,认购越多,收益越大。不少网友受骗,被套资金追不回来,此次骗局再现,“换汤不换药”,仍有不少受害者“入坑”。

  警方提示,看到“消费返利”,“发朋友圈推荐有奖”等标语均需谨慎。

  随着网络的普及,在“互联网经济”的浪潮下,不少人选择利用互联网“赚钱”,“躺着赚钱”“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诱人话语屡见不鲜,但民众需提高警惕,谨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