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额100亿元!全国城商行最大单笔二级资本债发行

2018年09月26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记者从中原银行(01216.HK)获悉,9月21日,中原银行成功完成境内100亿元人民币二级资本债券发行,创造了城商行最大单笔发行金额的历史。

  本期债券为10年期固定利率品种,发行总额100亿元,在第5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发行利率5.2%,主体评级AAA级,债券评级AA+,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是指商业银行发行的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列于该行其他负债之后、先于股权资本的债券。经银监会批准,二级资本级债可以计入附属资本。通俗来讲,就是此类资金可计入银行的资本金,可大大提高银行的资本金充足率,利于其可持续发展。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省级法人银行,中原银行此次发行二级资本债券,将有利于其迅速"补血"强筋健骨,进而更好地服务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