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美联储加息步伐 香港金管局宣布加息25个基点

2018年09月27日09:20

来源:中新经纬

  27日早间,香港金管局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25个基点,至2.50%。这是今年以来香港金管局第三次调整基本利率。

  北京时间27日凌晨2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9月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至2.00%到2.25%的目标区间,调幅为25个基点,符合市场广泛预期。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加息。香港自1983年起实行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因此港元利率通常跟随美元利率走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强劲,失业率偏低,劳动参与人数增加,薪资上涨,美联储正竭尽所能,以维持经济的强劲表现。美联储一直在让利率渐进地重返常态,此次加息体现出经济强劲。

  此外,美联储声明中删除了“宽松”,意味着货币政策正在按照预期进行,而不意味着利率路径的改变。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