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我先行——中原银行信阳新县支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8年09月27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有针对性地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素养,人民银行新县支行积极与县教体局沟通,制定并正式印发了《新县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方案》,在接到该方案后,中原银行新县支行积极行动,沟通联络政府金融办、县人行和新县高中组织开展新县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启动仪式并现场授课。

  9月28日下午,在启动仪式上,该支行工作人员详细向学生们讲述了远离校园不良贷款、征信和银行卡知识、人民币知识、远离P2P网贷平台和中原银行知识五个方面的金融知识,进一步融入普惠金融理念的宣传,目的是要实现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全覆盖,推动全辖民众金融素质的提高。活动现场通过知识问答的互动环节提升学生们的积极性,学生们积极的和银行工作人员互动。

  此次金融知识进课程,不仅向校园广大师生普及了金融知识,更有效提升了风险防范意识,增加学生对我行的了解,提升中原银行知名度,同时也标志着新县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正式启动,逐步向常态化迈进。(栗金明)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