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郑州秋季平均招聘月薪6903元!你拖后腿了吗?

2018年09月30日09:37

来源:中新网

  29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秋季,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月薪为7850元。

  9月29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招聘月薪排在前四,分别为10670元、10015元、9561元、8798元。

  2018年秋季求职期平均薪酬城市分布。来源:智联招聘

  分行业来看,十大高薪行业中,排在首位的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平均月薪10563元。其次是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

  在求职的竞争激烈程度方面,竞争最激烈的行业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其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

  2018年秋季求职期竞争最激烈的十大行业。来源:智联招聘

  从单位性质来看,外商独资企业平均薪酬最高,为8625元;其次是合资企业,平均薪酬为8478元;再次为国企,平均薪酬为8466元;上市公司为8392元,位列第四;民营以7682元排名第五,事业单位以7244元排名最末。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事业单位的薪酬水平有所下降,其他类型企业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

  报告分析称,整体来看,企业的规模效应依然凸显,企业规模越大,盈利状况越稳定,薪资水平越高,在市场竞争中占有更多资源,发展前景更加明朗,对人才的吸引力也很大;小微企业须保持不断创新的动力,通过股权、薪酬福利等物质条件进行有效激励,并通过企业愿景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大对人才的吸引力。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