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出炉!河南这6市上榜,有你家乡没?

2018年10月09日10:09

来源:河南商报


资料图

  10月8日,记者从中国中小城市网获悉,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报告发布,报告中,河南有6地上榜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7地上榜2018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7地上榜2018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6地上榜2018年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6第上榜2018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

  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河南6市上榜,其中5市位次同比提升

  报告从多个维度出发,对中小城市综合实力指数、绿色发展指数、投资潜力指数、科技创新指数、新型城镇化质量指数进行了系统研究与评价,评选出了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区,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区等11大榜单。

  其中,“综合实力评价指标体系”立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城乡融合和政府效率五个方面进行评价。“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河南共有新郑市(40位)、河南禹州市(49位)、河南巩义市(54位)、河南荥阳市(56位)、河南永城市(81位)、河南长葛市(95位)等6地市进入榜单。

  报告中提到,在“综合实力前100强县市”中,江苏最高,占据23席,其次是山东和浙江分别占15席和14席。在重点区域,长三角表现最为亮眼,江苏、浙江、安徽三省在榜单中共占43席,在“综合实力前100强市辖区”中总共45席,这表明长三角的县域经济走在全国前列。

  记者梳理得知,2017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上,河南有新郑市(41位)、禹州市(49位)、巩义市(57位)、荥阳市(58位)、永城市(83位)、长葛市(99位)等上榜。对比来看,今年的榜单河南未有新入榜城市,但在位次上,除了禹州市外,均再进一步,跨步向前。

  “2016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河南有新郑市(43位)、禹州市(50位)、巩义市(59位)、荥阳市(60位)等四市上榜。

  另外,报告还发布了“2018年综合实力前100强市辖区”,该榜单中,江苏仍然独占鳌头,占据22席,浙江、广东和山东各占18席、15席和11席。河南郑州市二七区(第86)成为河南唯一入选的辖区。相比2017年提升了一位,“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中二七区位列第87位。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