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短信,在交行寸步难行

2018年10月09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国庆节刚过,交通银行新入行柜员付飞像往常一样熟练地为客户办理各项业务。

  由于是节后第一天上班,交通银行郑州黄河中路支行里,柜面客户较平常多了许多。王先生前来办理现金跨行电汇2000元,付飞及时地提醒他不要给陌生人转帐,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业务办理过程中,王先生手机响了,他看了一眼小声地说了句:“刚才不是打过电话了,怎么又突然变帐号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付飞马上敏感地问王先生发生什么事了?王先生说,我的一个老同学要急用钱,刚才电话中已说好了,马上给他打钱。现在又收到一条短信,说原来的卡一时找不到了,让我直接打到新卡号上。听到这里,柜员付飞坚持让客户打个电话跟对方再次确认一下卡号。起初王先生不以为然地说,不用了吧?刚电话联系过了,现在又短信发来了,你就按新卡号打过去吧,没事儿的!柜员付飞说,您就打一个吧,钱上的事,多问问总没错!经不住付飞的一再坚持,王先生拔通了电话联系对方。

  放下电话的那一刻,客户喜出望外地对付飞说,小伙子多亏你提醒到位,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一直坚持让我再打个电话确认一下卡号,我的2000元钱就没了,刚刚收到的就是诈骗短信。

  后面等侯区的客户听闻此事,也都纷纷对柜员付飞的恪尽职守,敏感谨慎的工作作风赞扬不断,大家一致认同:“诈骗短信,在交行寸步难行!!!”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