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创新创业者超8万人 占全省73.6%

2018年10月10日09:50

来源:河南商报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河南市场主体增速17.9%,总数达536.1万户,居全国第五位、中部六省第一位 郑州科技创新创业者超8万人占全省73.6%

  河南报业全媒体见习记者 吴海舒

  10月9日上午,2018年全国创新创业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河南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郑州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上,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拥军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创新感悟。

  郑州科技创新创业者突破8万人,集聚全省73.6%的创客

  河南商报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河南市场主体增速达17.9%,总数达到536.1万户,居全国第五位、中部六省第一位,千人拥有市场主体数量50户,企业活跃度指数达到71.77。

  截至目前,郑州共建成各类研发中心2543家,其中国家级39家。政府主导的20个创新创业综合体已建成面积582万平方米,入驻企业3.6万家,建成各类创新创业载体总面积突破91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达到1万家,科技创新创业者突破8万人,集聚了全省73.6%的创客在郑州创新创业,初步形成了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在清华大学发布的全国100个重点城市创新创业环境排行榜中,郑州位居第九。

  “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创业是财富的源泉。”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鹏说,郑州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策创新,优化配套服务,着力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努力让各类人才在郑州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

  苗拥军创业感悟:脚踏实地,追求卓越

  安图生物创立于1998年,截至目前,安图生物共有千余家经销商,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产品销至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及中东等地。

  苗拥军说,刚创业时,技术人员少,公司成立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可以代理的产品,通过谈判拿到代理权,脚踏实地地做好当前力所能及的事。企业前期要注重技术的积累,到了该跨越的时候,要敢于跨越。2003年初,原国家医药管理局对行业的管理收紧,小作坊生产已不适合管理要求,需要更换到一个规范的场地。完成小作坊到批量生产的跨越后,安图生物的生产条件也走向国内前列。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吸纳人才、团队建设是非常关键的。“什么是人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把事干好的人就是人才。”苗拥军说,公司发展最困难的时候,工资都先尽着员工发。在人才管理上,苗拥军强调要用人所长。他认为,管理就是把人的长处整合到一块。安图公司上市前进行改制,改制前七八个股东,改制后有100多个股东,对在公司干够7年的主管经理全部给了股份,对人才非常重视。

  对于企业创新的感悟,苗拥军总结道:企业要脚踏实地,精准集中,为生存而创新;追求卓越,不畏艰险,为发展而创新;关注基础材料,核心部件;比肩先进,追求高性能;加强科研协作;善用国家支持等。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